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少年得志大不信

少年得志大不信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 讓他進股市就好
要讓一個人徹底毀滅 讓他第一張股票賺錢就好
其實失敗的原因都大同小異
一元值不值得看個人
但對我來說卻是很寶貴的慘痛經驗
......................
......................
......................
......................
......................
......................
我並不市一路一帆風順的人
但是我是各很幸運的人
身體健康能在這邊跟大家哈拉

炒股票的這些年
跌跌撞撞一定有
我最慘的一次大概是虧了50%的資金吧
差點爬不起來
甚至差點想退出股市
但是就是虧哪一把之後
我才開始轉敗為勝

為什麼會虧這麼大捏
要講到一檔股票2352 明碁
現在已經改名

這檔股票讓我徹底的對基本分析有了不同的看法
在合併西門子之前
這檔股票的財報還算不錯
後來越虧越大 拖垮自己就算了
也拖累了小股東
buy and hold自然吃鱉
當然巴非特是不買電子股
但台灣的環境真的要做品牌很不容易
尤其是電子股

巴非特的理念真的是不錯
但是我當時真的沒有好好研讀
炒股票最可怕的事情是
你不知道自己是錯的
還一直堅持自己是對的

對別人所說的話一知半解
甚至自己領悟自己的道路
是很可怕的事情

明碁事件之後
簡單說買股虧損的三各重點
1.[趨勢判斷錯誤]
其實我一開始是很排斥技術分析的
但是我其實一點都不知道原來靠均線就很好
我沒有判斷出明碁在走下坡
也就無法停損
2.[嚴禁購買公司虧損的股票]
賠錢的公司別期待他的表現能夠輕鬆的打敗大盤
3.[逆向加碼攤平]
對於趨勢項下的商品
無論你怎麼買就是賠錢兩各字

也因為這次的股票
我終於想通了
買股票的三各重點
1選 2買 3賣

1選股票要認真選
所以我把一千兩百多檔股票的財報都看過了
買股票作多就好
作空買op
因為公司派要嘎你 是有很多辦法的
加上法令對於融券很不公平

2買股票要在多頭拉回就買
3賣股票要在不再創新高就放手

炒股票跟期指不依樣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
虧損的公司就是造成他們買股票虧前的最大原因
在多頭市場 虧損的公司最會標
所以講本益比會被人笑
但是但是
很多人不知道依各重點
濫的公司會報地雷
被拖累下市可是會讓你笑不出來

我曾經買過一黨3369 鐵研
平均買在35-37 賣在48-50元
現在應該沒有股價可以查了
為蛇麼 因為下事了


曾經很排斥技術分析的我
在明基事件之後
才開始接觸技術分析
也才認識我恩師
不過我恩師說關於他的事情
就不必說了 所以應該也部會回憶有關他的部分

最後不免淑的為自己的過去 虎濫間彭風一下

因為失敗的經驗很多
我終於了解
成功=避免失敗的因素

在股市作多賺錢的最好方法是
對[財報優良][多頭趨勢]的股票[作多]
拉回就買直到不再創新高
要揮出100⊕就不會是神話

現在停損的範圍加上我不買超過50元的現股
停損多半可以控制在2元之內
除非當天跳殺三百點以上
讓我來不及跑
大概就是這樣子

看完虎濫兼彭風這一段
笑笑就好部要太認真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